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金融云凭借多项国际领先技术 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奖

2017年12月18日16:54 | 来源:科技快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金融云凭借多项国际领先技术 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奖

  12月16日,由金融城和新金融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金融科技北京峰会”成功举行,揭晓了备受期待的“2017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评选结果,最终京东金融云等脱颖而出,获评十佳案例。

  这项评选被誉为最具含金量的金融科技案例评选活动,邀请了原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等11位行业大咖担任评委。评选主要聚焦在前沿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科技驱动企业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效果、技术创新对行业痛点的解决及贡献度等评选维度。经过专家评委认真、严谨的初选、复选以及终选(现场答辩),从近百个包括银行、金融科技机构、基金、券商、保险等金融机构参评的金融科技案例中,挑选出了10家金融科技创新案例。

  京东金融云当选十佳,评委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京东金融云采用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如生物识别、生物探针、图计算等,服务金融机构多业务条线,这也使得京东金融成为金融科技领域增速最快的公司之一。

  作为全球首个提供FaaS(Fintech as a Service)的企业服务云平台,京东金融云于京东金融JDD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与多数云服务模式不同的是,京东金融云不仅仅在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三大类云服务上实现了全布局,为客户提供公有云、私有云等各类服务,还特别针对金融行业特点,推出了独有的FaaS(金融科技即服务)服务,满足金融机构以及其他企业在金融业务上提升核心价值的需求。

  京东金融云主要基于京东金融独特的企业服务理念,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以及深厚的对场景、对产品和对客户的理解能力,其FaaS服务有两大特点。一是,FaaS服务层的所有模块都是从京东金融自身的金融科技业务中解耦出来,例如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支付、智能交易、智慧农业、资产证券化等等,因此更加贴近金融业务核心,贴近场景和贴近用户,符合金融机构业务迭代,模式升级的真切需求。二是,京东金融将核心金融科技能力进行标准化、模块化、积木式、嵌入式的输出,服务于金融机构的场景拓展、获客、客户运营、反欺诈、风险定价、资产交易等核心价值创造环节,不仅能为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善用户体验,还能够随需组合,与客户自身的优势相补充,相融合,共同创造新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以智能风控为例,目前京东金融已经在实践中应用了人脸识别、生物探针、图计算等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出超过3万个风控变量,500多个风控模型,5000多个风险策略,5千万个黑灰名单。截至目前,不论是支付类业务资损率,还是信贷类业务的逾期率,京东金融均位居全行业最低行列。实践证明,京东金融的安全魔方,能够对申请欺诈、信用欺诈、账户盗用、洗钱、羊毛党、虚假交易等行为进行有效防范。

  在峰会现场,京东金融还与获奖的企业一起在现场进行了践行“责任金融”的联合倡议,倡导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弱势群体、合规经营、严控风险、践行社会责任,共同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助力。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