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金融JDD大赛落下帷幕 旨在探索智能金融未来方向

2017年12月18日12:5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JDD大赛获奖选手与导师、评委合影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孟哲)昨日,在经历了48小时的极限挑战之后,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算法组全球总决赛和商业组中国区决赛落下帷幕。算法组四大赛题冠军分别是啦啦队(登录行为识别)、小虎队(信贷需求预测)、百变猪猪侠(猪脸识别)、小麻猫(店铺销量预测),进击的巨猪、翔创科技和熵商科技分获商业组中国赛区冠、亚、季军。五支冠军团队均获得了创下国内AI赛事新纪录的30万元奖金。

本届大赛在11月6日举行的JDD大会上启动报名,吸引到来自全球的4624支团队参与,其中算法组3783支队伍,商业组841支队伍,参赛选手总数近万人。12月15-17日,晋级决赛的36支团队在京东总部进行了48小时的封闭线下决赛,选手们在决赛中表现出了高超的水准。

谈起比赛的意义,京东金融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表示:“大赛的意义在于连接数据和AI,实现比你更懂你的极致价值,从而让金融更简单,更平等。我们举办这场大赛,也是希望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公司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够得到社会更多资源的支持,走的更远。在大赛中,我们以开放的心态把赛事模拟数据和场景连接起来并提供给大家,希望通过培养全球技术人才,实现各方的合作互生,探索人工智能的无限可能性,最终推动全球智能金融的发展。”

在JDD大赛算法组全球总决赛和商业组中国赛区决赛收官之后,商业组美国赛区的比赛仍在火热进行,决赛将于12月21日在硅谷举行。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