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京东将向唯品会投资8.63亿美元

2017年12月18日11:0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毕磊)腾讯和京东今日与唯品会达成协议,两家公司将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约合57亿元人民币)。

  根据股权认购协议,腾讯和京东将认购唯品会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认购金额分别约为6.04亿美元和2.59亿美元。认购价格为每份A类普通股65.40美元,相当于每份唯品会美国存托股份 (“ADS”,每份ADS等于0.2份A类普通股) 13.08美元。认购价格比截至2017年12月15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的ADS收盘价格溢价约55%。

  据悉,交易预期将于近期完成。腾讯和京东将分别实益持有唯品会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和5.5% (包含其现已拥有的股份)。腾讯和京东认购的A类普通股会受到为期两年的锁定期限制。在两年的锁定期内,腾讯有权任命一位唯品会董事会成员,京东可以任命一位董事会的观察员。两年锁定期期满后,只要腾讯和京东各自持有唯品会全部发行股份的12%和8%左右的股权,或根据与唯品会的共同协定,腾讯和京东可以继续保有其董事和观察员的任命权。

  另外,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将在其微信钱包界面给予唯品会入口。京东也将会在其手机APP主界面和微信购物一级入口的主界面接入唯品会,帮助唯品会在京东渠道上达成一定的交易额目 标。

  资料显示,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广州,旗下网站于同年12月8日上线。唯品会主营业务为互联网在线销售品牌折扣商品,涵盖名品服饰鞋包、美妆、母婴、居家等各大品类。2012年3月23日,唯品会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