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双11背后的黑科技:阿里云网络企业级产品家族升级

2017年12月13日17:3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杨波)今天下午,阿里云在京正式宣布网络企业级产品家族升级,该系列目前已推出面向5大网络管理场景的11款产品,满足企业对网络的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需求。今年天猫双11交易峰值32.5万笔/秒背后,依托的正是阿里云的网络技术。

同时,阿里云还发布全球首款智能互联的网络产品——云骨干网(Cloud Backbone Network)。这款产品能够分钟级构建多地域全球网络,并和混合云连成一体,打造具有企业级规模和通信能力的智能云上骨干网络。

据阿里云方面介绍,继ECS企业级家族,数据库企业级家族之后,阿里云进一步升级了网络企业级产品家族,这一新家族网络产品具备更强的网络性能与可靠性,适合于核心生产业务需求的网络。

“我们对于客户场景做了深入体察,基于客户需求而做了产品家族的全面升级和创新。”阿里云网络产品家族负责人祝顺民表示。从产品服务的角度而言,阿里云将为客户提供最为广泛的网络能力支持,不论什么行业,规模多大,位于哪个地区,都能通过阿里云构建可靠、安全、高速的企业级网络。

目前,阿里云网络企业级家族包括专有网络VPC、负载均衡SLB、NAT网关、弹性公网IP、共享流量包、共享带宽、高速通道、VPN网关、云托付、云骨干网、全球加速,覆盖从定义云上网络环境、管理公网进出、节约公网成本、构建混合云、连接全球网络等五大类别近400个应用场景。

过去,构建跨国专线,少则一个月,多的甚至半年。此次发布的云骨干网可以实现分钟级的构建能力,能够大大提高了企业效率。有了云骨干网,几分钟就可以把北京,上海,美东,日本,法兰克福的VPC连起来,构建一个云骨干网络。云骨干网的客户表示:“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

和以往的网络产品相比,云骨干网的第一大特色是操作简单。阿里云网络产品负责人祝顺民介绍,云骨干网的操作和开通ECS虚拟机一样便捷,用户不需要深入了解网络基础知识,即可轻松完成配置。

云骨干网的另一大特色是智能。过去,用户管理骨干网络需要专业的网络工程师设计网络架构,进行复杂的网络配置等等。现在,智能的云骨干网能够自动进行路由分发和学习,智能选择最优传输路径,智能检测和规避网络拥塞,大幅缩短路由收敛时间,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 

目前,阿里云在全球有16个数据中心,近100个POP点,全面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祝顺民透露,阿里云正在和国内外运营商合作建设全球百G骨干网络,并且会建设更多的POP点,进一步扩大用户覆盖范围。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