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邮寄精品作掩护 电脑机箱里藏毒品

2017年12月12日09: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邮寄精品作掩护 电脑机箱里藏毒

夫妻贩毒被举报,警方循线牵出背后“大鱼”:利用邮包贩毒,掺杂小精品作掩饰,或将毒品藏匿在电脑机箱中,并将自己母亲拖下水帮忙运毒。广州警方昨日通报,黄埔警方联合辽宁营口警方近期采取行动,摧毁一个涉及广州、营口等地的贩毒网络,先后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各类毒品约3公斤。

今年1月中旬,黄埔警方接群众举报,称在黄埔区庙头附近有人贩毒。接报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很快就锁定了49岁的岑某和马某夫妇,发现岑某夫妇的毒品主要来源于嫌疑人47岁的黄埔当地人麦某。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麦某还向秦某(男,44岁)、陈某(男,29岁,均为黄埔区人)提供毒品,而麦某的“货源”则主要来自一名粤东籍的男子。

2月28日,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5月31日,专案组将岑某夫妇抓获归案;8月5日,民警伏击将麦某、陈某抓获。

黄埔警方循线摸到了躲在麦某背后的“大鱼”:34岁的陆丰男子李某在粤东地区组织毒品货源后,通过赵某、康某2名手下,利用物流邮包向广州等地“发货”。让民警惊讶的是,李某在粤东地区组织毒品货源后,竟由其母亲马某(57岁,陆丰人)负责将毒品运输至广州,再交由李某贩卖。其后,李某远在营口的下家栾某及孙某也浮出水面。

10月1日,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组织指挥下,黄埔警方联合营口警方同步开展围捕行动。黄埔警方在荔湾区抓获李某及其母亲马某、赵某、康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营口警方也顺利将栾某、孙某收入网中,当场缴获冰毒2公斤。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彭绍雄、张毅涛)

(责编:杨波、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