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环球捕手发布报告:超九成消费者通过社交平台购物

2017年12月11日14:51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环球捕手发布《2018食品电商社交零售报告》 超九成消费者通过社交平台购物

  12月9日,个性美食生活平台环球捕手发布《2018食品电商社交零售报告》,报告披露,超过90%的消费者曾通过社交平台购物。其中,分享、评价与交流成为消费者对社交平台最关注的三大焦点。

  食品行业横跨三大风口

  根据对超过1万名消费者的在线调查,《2018食品电商社交零售报告》(以下简称《食品报告》)对于食品及周边行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乐观的判断。

  《食品报告》表示,做为横跨农村、跨境、社交三大电商风口的食品电商,出现了多年的高速增长,相关数据显示,仅以休闲食品为例,2015年市场总量7355亿元,2016年8224亿元,2020年有望接近甚至突破1.3万亿元。农村电商则从2015年的3530亿元,一路增长,至2018年,预计达到1.2万亿元。跨境电商则有望从2015年的5.1万亿突破至2018年的8.8万亿。

  “一个风口都让人兴奋不已,何况我们现在站在了三大风口之上”,环球捕手CEO李潇说。与之相对应,环球捕手2017年预计实现20亿元的销售总额,会员数增至2000万,双11销售额突破了6000万元。

  《食品报告》分析,随着行业的迅猛发展,食品行业的自身链条也在发生巨变。“传统的从生产者、加工者、销售者、运输者到消费者的单线条流程已经被颠覆”,李潇说,“每一个环节都在发生着改变,每一个环节也从原本互不相连到现在环环相扣。”

  李潇以“加工者”这一环节举例,随着行业的发展,原本单纯的食品加工,已经被极大丰富。做为新的加工者,一方面会主动搜寻周边优质的食材进行加工、升级。另一方面,还会对这些食材进行高品质的内容包装,“宣传了食材,也宣传了当地的旅游资源”。

  “而这两方面,是我们的消费者可以直接看见的”,李潇说,“她们也会直接进行点评和分享。”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