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国安社区“畅”系列产品 打通社区家居服务闭环

2017年12月11日12:4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从2013年开始,我国互联网发展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国内线上市场利益逼近天花板,电商品牌纷纷转战线下寻求突破。

2015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就发布《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鼓励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到了2016年10月,云栖大会上“新零售”概念的横空出世,无异于吹响一场线下争夺战的号角。

几乎与新零售同时诞生的社区商业品牌国安社区,自涉足社区商业伊始,就将战略重点放在线下门店的布局之上,进过一年的低调布局,走出了一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

国安社区CEO赵晨希认为,想把定位于“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商业做好,必须坚实实体基础。国安社区在街道、社区之间铺设门店,以此为基础,更有利于与居民建立诚信联系,配合线上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实现了居民的社区消费画像的精准性,产品与服务更加有的放矢。看似增加了固定投入,实则降低了产业成本,提升了运营效率。

目前,国安社区在北京有300余家门店,服务人口已超过1000万,小区3200个,写字楼700个,实现五环以内所有街区服务全覆盖。

同时,将业务辐射到了天津、上海、沈阳、贵州、广州、深圳、云南等省市地区,截止到2017年10月,全国拥有门店达427家,形成了以月店、星店、前置仓、生活中心店、药店为主要内容的多级门店体系。

庞大的国安社区门店体系搭建起一个社区生态圈的骨架,其六大服务版块成为这个社区生态圈保持生机的血肉。

国安社区在精确描绘社区居民画像的基础上,设计出“家务事”、“老年之家”、“社区购物”、“公共服务”、“生活服务”及“信息交互”六大服务版块。各版块功能环环相扣,涵盖了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以家务事版块为例,针对居民家居生活痛点,自今年9月以来,陆续推出“畅”系列产品,打通了社区居家生活的服务闭环。

今年9月上线的家居畅修卡产品,是国安社区率先行业推出的全年保障服务套餐,自上线以来,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效应,销量一直稳步增长,并于近期进行了产品升级,价格更加实惠,服务也更贴合用户需求。

除了安装维修问题,日常家电还有清洗的需求。

针对有深度拆洗需求的家电,国安社区适时推出了家电畅洗卡服务,针对空调、冰箱、洗衣机、油烟机、热水器5大类家电推出清洗套餐服务。具体有三大亮点:

服务专业便捷。国安社区甄选专业家电清洗工程师上门服务,通过进口除菌清洗剂、进口全能工具组,实现专业的深度家电清洗。另外,在国安社区强大的线下门店体系支撑下,北京市六环以内,国安社区门店覆盖范围内均可享受该服务。

价格透明实惠。在掌握居民消费数据的基础上,国安社区家电畅洗卡设计了两种套餐,218套餐(2台家电清洗),478套餐(5台家电清洗)。价格低于市场价30%-50%,5类家电品类还可以自由组合,实用性强,性价比高,极具竞争力。

内容细致全面。国安社区畅洗卡将清洗范围从家电扩展到洗衣:推出冬装卡138元/6次/年,可用于羽绒服、棉服、毛呢大衣、冲锋衣1000元以下的衣物清洗服务,并提供24小时免费上门取送服务。

岁末将至,除了对家电和冬装的清洗,很多家庭都会在年底进行大扫除,房屋焕然一新的感觉固然好,实现的过程却累身又累心。国安社区适时推出畅洁卡服务,包括3小时保洁、10平米擦玻璃、油烟机免拆清洗三项服务。

三项服务可以自由组合:228元(3选2套餐)、318元(优选3项套餐)、1188元(100m?以内全屋深度清洁套餐)。灵活的消费形式让用户轻松实现居室焕然一新的心愿。

最后,为了让用户无后顾之忧,国安社区针对以上畅系列产品,推出相应的单次体验产品,旨在降低用户决策成本,从而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便捷、丰富的家居服务。

有媒体评论,消费升级与技术迭代的大潮,让不少企业招架不住,究其根源在于,没有顺利打通线上线下任督二脉。国安社区线上线下的深度互动,实现了社区商业新零售的落地,走出了一条有“国安社区”特色的新零售之路。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