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电信开通深圳等6城市5G基站 2019年开展试商用部署

2017年12月07日07:48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信开通深圳等6城市5G基站 2019年开展试商用部署

  中国电信对外宣称,已经在兰州、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等六个城市正式开通5G基站,标志着中国电信的5G试点工作进入新阶段。

1(12)

  据了解,10月27日,中国电信率先在深圳开通5G基站,试点区域以深圳软件产业基地为中心,覆盖双创园、科技生态园、深圳大学校区和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在深圳的孵化基地等区域。11月8日,中国电信在雄安提供网络保障并开展5G试点。经现场测试,相较4G用户现有峰值体验,5G可提升约20倍。此后,中国电信分别于11月10日、11月11日、12月1日、12月2日分别在苏州、上海、成都、兰州开通5G试点基站。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5G试点是中国电信与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与芯片公司深度合作,进行5G技术创新方面合作探索的最新进展。试点除了端到端验证5G 关键技术、网络性能和商用组网的能力外,更将联合垂直行业和创新企业,同步开展5G技术与行业应用结合研究和试验。

  同时,依托5G网络超高带宽、超大连接、超低时延的特性,在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的新体验、触觉互联网、车联网、面向未来柔性制造等行业的无线通信应用,以及基于蜂窝网络的无人机实时视频回传与控制、电网等垂直行业的网络切片应用等方面进行研究与试验。

  资料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电信共主导5G国际标准立项20项,提交国际标准文稿258篇,技术专利申请102项。中国电信计划在2017-2018年开展5G实验室和外场测试,2019年开展试商用部署,2020年前后实现规模商用。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