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国台办周宁:网络是“两岸第四通” 点赞互联网企业

2017年12月06日09: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台办周宁:网络是“两岸第四通” 点赞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企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周宁

   12月4日,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他以两岸交流30年前后的变化为例,阐释网络已在海峡两岸交流中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周宁举例称,30年前,台湾省老兵高秉涵回到山东菏泽家乡,未能见到老母亲最后一面,留下了一生遗憾,但他先后帮助一百多位往生老兵魂归故里,成为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30年后的今天,今日头条公司与台湾省媒体合作,精准推送30多条台湾省老兵寻亲信息,短时间内促成时隔68年之久的15名老兵与亲人团圆。

   周宁说道,网络已经成为海峡两岸继通邮、通航、通商之后,连通海峡两岸人民的第四通。我们依托互联网技术,制发新一代卡式台胞证;推动台商走电商之路,帮助台资企业发展内需市场;通过网络发布就业创业信息,协助台湾青年投身53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和示范点,放飞青春梦想。

   周宁表示,将借助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发挥两岸互联网产业合作优势,继续推动海峡两岸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