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日本拟将免税手续电子化 欲提高外国旅客便利性

2017年12月06日07: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拟将免税手续电子化 欲提高外国旅客便利性

  12月4日消息,日本政府决定,将访日外国旅客的消费税免税手续电子化,并将合并处理可免税的商品,总计超过5000日元(约人民币294元)即可免税,以提高外国旅客的便利性。

  日本现行的免税制度规定,访日客购买可免税商品时须办理免税手续,由店家发行购买证明贴在护照上,出境时由海关回收。购买大量免税商品的旅客,护照上贴满购买证明,使得海关工作大增。免税手续电子化后,旅客的所有购买信息将透过免税店传送电子数据给海关确认,可使免税手续更加简便。

  此外,目前的制度规定,食品、化妆品等消耗品以及衣服、电器、皮包等一般物品必须各购买5千日元以上才可免税。但自2018年夏天起,访日客购买消耗品和一般物品合计总额,超过5千日元即可免税,但免税上限为50万日元。

  预定14日汇整出的日本2018年度执政党税制改革大网中,将写入相关的内容。税制改革中还将创设观光促进税,针对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出境旅客,征收每人1000日元(约人民币58.8元)的观光促进税,预定自2019年4月起实施。

  日本政府在2020年东京奥运之前,将督促百货公司、家电量贩店、美妆店、药房等免税商品交易多的商店引进免税手续电子系统。

  日本观光厅指出,日本全国的免税店约有4万家,与5年前相比增加近10倍。日本政府设立目标,除了3大都市圈之外,至2018年以前,地方的免税店要从目前的约1.5万家增加到2万家。(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