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乐视移动再入“老赖”黑名单 

方正证券申请对乐视两高管强制执行

张钦
2017年12月06日07: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乐视移动再入“老赖”黑名单

  最高法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乐视移动再度被列入失信名单,源于此前有原告要求乐视移动还款2033.5万元后,乐视移动仅履行了194.5万元的还款义务,至今尚有1839万元的欠款未归还。

  继今年9月份连续两次被天津法院列入“老赖”名单后,乐视系旗下的乐视移动近日再度被北京法院列入“老赖”行列。12月1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未履行1839.04686万元欠款为由,将乐视移动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贾跃亭及哥哥公司均成“老赖”

  最高法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乐视移动再度被列入失信名单,源于此前有原告要求乐视移动还款2033.5万元后,乐视移动仅履行了194.5万元的还款义务,至今尚有1839万元的欠款未归还。

  据了解,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在今年9月份已经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俗称的“老赖”。当时乐视控股涉及两起案件,乐视移动则涉及一起案件。当时案件的执行法院均为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根据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给付5716万多元,但截至当时的情况均为全部未履行。法院认为两家公司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因而被列入失信名单。此外,在今年4月份立案的另一起案件中,乐视控股被判给付5008万多元,但目前也全部未履行。

  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制高消费

  根据失信信息显示,乐视控股的法人、负责人为贾跃亭,而乐视移动则为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15年7月发布的有关规定,执行部门除了可以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公布外,还可向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等通报,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同时,人民法院还可以对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被限制高消费后,失信被执行人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以及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G字头动车组全部座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得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不得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不得旅游、度假;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不得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

  乐视两高管因股票质押被申请强制执行

  除了乐视旗下公司因债务问题被列入失信名单外,乐视的高管个人也因为乐视的经营窘境而拖累。根据上市公司方正证券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由于涉及总金额高达1.92亿元的股票质押,乐视两名高管被申请强制执行。此次方正证券已经依法申请对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原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强执,两人被要求提前回购质押的乐视网股票。

  方正证券发布的这份公告显示,刘弘、杨丽杰分别向公司质押(包括补充质押)了850万股(10股转10股后对应变为1700万股)、616.2万股(10股转10股后对应变为1232.4万股)。但鉴于刘弘质押股票被司法冻结,杨丽杰与公司签署协议约定且乐视网财务状况恶化等原因,方正证券分别要求刘弘、杨丽杰提前购回但均未履行。为维护自身权益,方正证券就此向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法院已经受理,该案正在执行过程中。据悉,刘弘、杨丽杰在此次诉讼案件中涉及的金额高达1.92亿元。

  文/记者 张钦

  最新消息

  乐视致新法定代表人变更

  继上月末乐视内部发文旗下乐视致新已被更名为“新乐视智家”后,昨天晚间上市公司乐视网终于发布公告确认了这一消息,同时公告宣布“新乐视智家”法定代表人由贾跃亭变更为张志伟。

  据了解,乐视致新此前主营乐视的电视产品,根据孙宏斌的规划希望其成为乐视“大屏”战略的重要板块。根据乐视内部的消息,未来乐视“超级电视”的品牌名称仍将延续不变,品牌logo也继续沿用原来经典的“letv”标识。

  据知情人士透露,乐视致新更名为“新乐视智家”也意味着向智慧家庭定位转变,不过孙宏斌的这一规划能否如愿存在巨大悬疑,因为受到乐视内部动荡的影响,目前乐视超级电视的销售已经急剧萎缩。今年10月份辞去乐视网CEO职务的梁军,此前就是乐视致新的掌门人。知情人士表示,梁军的辞职与乐视电视业务受到的巨大压力也有所关联。此前梁军曾计划今年乐视电视业务能否扭亏为盈,但现在来看显然已是奢望。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