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词这么热? 大佬们都在说

张阳
2017年12月05日10: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词这么热? 大佬们都在说

  世界互联大会进入到第二天议程,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开始一一亮相,而众多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今年谈的最多的就是人工智能技术。

  当前,人工智能浪潮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却已大大超出了想象。阿里云“ET城市大脑”,应用于城市治理、实时交通感知及优化、特殊车辆绿波通行;百度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可以实现影音娱乐、信息查询、生活服务等10大类目100多项功能操作,微软小冰能够把技术和情感相结合,可以创作出与人类相媲美的文艺作品。

  在乌镇记者就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变革:安保方面车牌的自动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大大的提高了安检效率,通过手机扫码呼叫导览车及点餐等便捷了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的生活,在天猫无人购物超市里,记者自助购买两瓶饮用水,支付过程仅仅几秒钟即可完成。

  在此次大会上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更是必谈人工智能。李彦宏更是直接指出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在今天举行的人工智能论坛上,李彦宏说:“人工智能不仅在对消费者领域产生了改变,对商业端生态的改变更加明显,比如通过AI技术,可以使生鲜行业的利润可提升近20%,损毁率可降低30%。”

  “当AI时代来临后,我们发现自己错了”,雷军称,人工智能是一场技术革命,就像当年移动互联网来的时候,所有的企业都要拥抱移动互联网,今天人工智能来的时候,可能所有的企业都需要拥抱人工智能。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表示,移动通讯每10年都有一个大的飞跃。2007年从苹果开始,到2017年正好十年,又要进入新的时代,他认为会是人工智能、5G时代来临。在他看来,下一代的智能手机会更加智能,更加智慧。连接是推动信息发展的本质,未来的信息连接会有万倍增长,打开全连接时代的三扇门是交互、IoT和5G。

  而对于外界传言中国人工智能技术要超越美国的说法,图灵奖得主约翰·爱德华·霍普克罗夫特比较赞成中美两国都会从人工智能浪潮中受益的说法,他认为两国都有良好的基础设施。而猎豹移动CEO傅盛表达了审慎的态度,他认为中美各有所长,美国掌握了不少技术专利,而中国的资本力量产品化落地能力不错。他说:“中国在这次科技浪潮上是赶在前面的,深度学习有40%的论文是华人发表的,这次我们和专家沟通起来没有语言障碍,也没有时差障碍。而且今天中国GPU的运算能力编程能力经过了多年的积累。我们有很好的数据、巨大的样本群,有很好的工程师队伍,中国最大的机会来自于机器人,未来一定是人机共存、人机互动的时代,中国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