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业界专题>>聚焦中国好网民

宅吉乡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唱响青春好声音”活动

李玉军
2017年12月04日13:39 | 来源:未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宅吉乡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唱响青春好声音”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少年儿童网络素养,引导青少年儿童从小争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必备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9月19日,宅吉乡中心学校开展 “争做中国好网民.唱响青春好声音”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通过多媒体给学生分享网络小知识、讲网络安全小故事等。组织学生积极讨论如何在互联网上做一名“少年好网民”,帮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知识,知道网络既有优势,也有负面影响。网络可以方便我们查阅资料、休闲娱乐、扩大交友范围等;但网络诈骗、网络暴力、凶杀游戏等,这是非常不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网络污染。通过共同朗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要求同学们要做一个优秀的好网民,要善于运用自己的思维头脑、理性思考、文明表达,要有拒绝网络语言、暴力的意识,共同抵制不文明上网行为,加强网络安全知识,不要成为网络成瘾者。

  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学生文明上网意识,坚定了学生文明上网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决心付诸于行动中,不仅自己,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依法依规上网,文明理性发言,不造谣传谣,不攻击谩骂他人,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李玉军)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