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清华大学携手今日头条 助力创新治理体系建设

2017年12月01日15: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携手清华大学 助力国家创新治理体系建设

  今日头条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柳甄(左)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签署合作备忘录

   12月1日,今日头条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创新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助力国家创新治理体系现代化,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社会经济及创新治理等方面带来的挑战及影响。

  创新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3年10月,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牵头、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机构联合创办。

   今日头条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柳甄表示,作为产业界代表,今日头条深知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应该更多的与学界展开交流,让新技术落地,服务社会。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最著名的高等学府,清华一直为社会繁荣、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心目前正致力于建设“服务国家决策的重要智库”。这次合作无疑会极大的促进业界和学界的交流。

   据了解,这次双方还将携手共同探索企校协作新模式,力争为新技术背景下的现代政府治理提供智慧支持,助力完善“中国方案”。同时,今日头条还将为清华开展企业调研提供支持与方便,也会为清华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到企业实习实践的机会。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