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安全服务创新联盟”成立 共建网络安全新生态

2017年11月30日09:1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创新引领,智能协同。11月29日,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联合绿盟科技、安华金和、启明星辰和安恒信息,在北京倡议发起“安全服务创新联盟”,同时发布了网络安全新兴领域的研究成果,旨在促进产业合作,推动产业升级,共建网络信息安全新生态。

  据介绍,“安全服务创新联盟”以开放、协同、创新为宗旨,开展企业安全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及标准规范的协同研究,持续深化安全服务理念创新与安全服务模式创新。同时将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要的安全新产品和新服务,由自主创新驱动产业深度变革,逐步形成创新安全新生态。

  中国电信集团网络运行维护事业部副总经理柏国林在会上表示,中国电信作为三大国有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落实国家整体网络信息安全战略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企业责任;中国电信将联手各方,优势互补,结合自身安全能力,布局重点领域,持续推进网络和信息安全产品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为营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中国电信北研院副院长陈运清表示,北研院作为中国电信集团的高端智库,重点聚焦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和安全服务产品研发,致力于成为中国电信安全领域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及创新基地。北研院自主研发了安全帮云安全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SaaS安全服务领导者”;同时积极与产业链企业联手,携手各界,齐力共建安全生态圈。

  在会上,中国电信北研院对外发布了安全帮云WAF。据介绍,安全帮云基于自研的SDS软件定义安全多协作平台、多异构安全引擎和网站替身技术,和安全帮安全大数据平台、安全帮威胁情报中心智能协同,可以有效应对各种WEB应用攻击、应用层DDoS、恶意访问、客户端脚本攻击、网页篡改等威胁,全面保障企业网站安全;具有专家运营、一对一服务、防护可见三大特点。

  此外,中国电信北研院还分别与绿盟科技、安华金和发布了《2017物联网安全研究报告》和《2017数据库安全研究报告》,阐述了当前物联网和数据库的安全形势,剖析了物联网和数据库及数据的安全风险,给出了相应的安全防护体系和解决方案,为企业、单位进一步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建设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实习生 安思雨)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