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工程院新增67名院士 18位外籍院士

2017年11月2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谷业凯)中国工程院27日公布了新当选的67名院士名单,并在京举行院士颁证仪式。据了解,在新当选的67名院士中,男性63人,女性4人,平均年龄为56.37岁。更多优秀的中青年工程科技专家、来自企业和基层一线的工程科技专家,以及长期工作在西部边远地区的优秀专家当选。18位外籍院士增选结果也同步产生。

  中国工程院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33名有效候选人。中国工程院严把入口关,加强和规范对候选人违纪违规等问题的处理。第一轮评审环节,暂停了1位涉及论文被撤稿事件候选人的资格。第二轮暂停了1位因违反八项规定尚在诫勉谈话影响期内候选人的资格。同时实行“双渠道”提名,允许候选人同时通过院士和学术团体提名。改进特别提名工作,对特别提名候选人研究成果的密级要求由绝密级改为机密级。落实分类调查机制,对于学术学风类投诉,由学部常委会确定有关院士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8日 12 版)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