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共享经济联手区块链,玩客云助力中国科技创新

2017年11月21日12:32 | 来源:纵横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共享经济联手区块链,玩客云助力中国科技创新

  2017年11月10日,中国国家领导人日前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三次提及共享经济,将其与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新的增长动能联系起来。

  当前,中国共享经济已覆盖交通出行、房屋住宿、知识技能、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有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39450亿元人民币,增长率达76.4%。当下,正是共享经济飞速发展的机遇期,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转型为中国智造,在这个趋势下,共享经济将物品流通起来,对使用权进行分享,实现循环利用,进一步提高使用率,这能为国家经济发展减轻压力。国务院总理也在政府工作报告及多种公开场合,提到对共享经济的支持,他认为“共享经济不仅是在做加法,更是在做乘法,以此有效降低创业创新门槛,实现闲置资源充分利用,形成新的增长点,为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其实,现在的共享经济已经不限于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可见的产品了,诸多看不见的资源共享正在逐渐普及,全面共享时代已经到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深耕下载业务多年的迅雷发现了模式升级的契机,率先提出“共享经济”+“云计算”即共享计算的概念。共享计算是迅雷提出的新型云计算概念,是一种通过已授权的智能硬件设备收集社会普通家庭中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等资源,并通过跨平台、低功耗的虚拟化技术,以及节点就近访问的智能调度技术,实现更快、更易扩展、更环保的计算方式。继共享计算首个TOC产品迅雷赚钱宝和TOB产品星域CDN大获成功之后,迅雷旗下子公司网心科技又于今年8月初推出了新一代共享计算智能硬件“玩客云”。

  玩客云的上市,让迅雷共享计算从企业普及到个人。玩客云在向个人用户提供私人云盘服务的同时,也将通过玩客奖励计划,激励每个普通人参与到带宽、存储和计算资源的分享中来,从而成为共享计算的参与者和服务享用者。目前,京东平台累计有超过900万粉丝预约购买玩客云,其好评率更是惊人的达到了100%。

  众所周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4K内容、AI、VR等技术的高速发展,全社会对于CPU、带宽、存储等计算资源的需求爆发式增长。玩客云作为新晋的共享经济标杆,正在革新云计算领域。玩客云为用户与企业搭建桥梁,一方面让用户“变废为宝”,另一方面又帮助企业降低计算成本,还有助于为互联网行业找到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与玩客云共同诞生的还有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玩客币,用户通过共享带宽、存储等资源,获取玩客币。玩客云创新式地将共享计算与区块链技术结合起来,利用区块链技术基因中公平、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让共享计算的“去中心化”再进阶,让闲置带宽资源的分享更加公平、透明,引领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革新。未来,玩客币还可以在网络加速、云存储、共享内容等场景下使用。

  下一阶段选择All in区块链的迅雷,将会举全力投入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发展,率先开拓区块链技术在C端大规模的商业化落地,从而让区块链技术像共享经济一样,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先世界的又一标杆。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