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产品应用

电视媒体聚焦抖音 专家:内容展现年轻人乐观积极

陈莉
2017年11月20日17: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媒体聚焦抖音,专家评论:内容展现年轻人乐观积极

  近日浙江卫视的新闻里报道一个新的网络流行现象。据节目报道,11月11日“光棍节”前后,网上流行拍一种来抖音App的小视频。视频里朋友之间相互甩头,把狗头贴纸甩给身边的伙伴。

1.jpg

  据浙江电视台介绍,这个潮流的源起是抖音用户“北方女孩”发起了一个“甩不掉的单身狗”的站内挑战,用的是一个抖音新上的狗头贴纸功能。几个好友之间,相互甩头,根据抖音人脸识别的功能,狗头贴纸就会自动套一个人的脸上。

2.jpg

  浙江卫视评论员表示,这个新的视频游戏在网上非常火热,从抖音站内现实来看,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人参与这个挑战。甚至有用户玩出了花样,视频最后谁没有甩掉“狗头”,来年就会继续单身。就流行程度堪比“转发锦鲤”。

3.jpg

  著名文史作家陈华胜认为,抖音“甩狗头”的游戏和双十一购物节一样,是年轻人新时代的一种娱乐游戏。

  新闻评论员认为,“甩狗头”的玩法是当下年轻人自嘲、娱乐的心态,乐观看待自己的感情状态,打破了传统“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观念,并且对爱情有了更加美好的想象和憧憬。

  抖音作为当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App,已经越来越成为年轻人流行文化的发源地。主打潮流、个性、创意的抖音,通过有节奏的音乐,炫酷的特效,让年轻用户越来越容易自我表达。正是基于这种独特的视频风格和文化,用户也开始自主形成内容爆点。最早的“搓澡舞”还是平台主动运营,近来的“c哩c哩”舞,和最近的“爱的手势舞”已经是用户自发产生了。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