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东芝计划发行新股融资 拟出售西屋电气避免退市

陈健
2017年11月20日17: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东芝计划发行新股融资 拟出售西屋电气避免退市

  据外媒彭博社报道,东芝宣布,将发行新股融资6000亿日元,并且透露要出售西屋电气的资产来避免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西屋电气是东芝的核电子公司,目前已经在破产保护当中。

  东芝方面表示,出售西屋电气的持股和权利可以让东芝大幅削减支出,投入到新业务中。目前,西屋电气的亏损达数十亿美元,该公司获得了在美国建立两个核电项目的合同,但是估算不足,使得实际建设超出预算数十亿美元,进展比预定计划晚了好几年。因此,东芝放弃西屋电气早就在意料之中。

  目前东芝一直承受着退市的压力,接连不断的会计丑闻加上西屋电气的亏损,东芝一直饱受煎熬。东芝已经打算出售芯片业务来度过难关。但是这笔业务很有可能在明年3月前难以通过,因为需要经过多个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

  在经过持续多时的拍卖后,东芝不久前同意向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出售内存芯片部门,以便获得资金填补由旗下核电公司造成的财务窟窿。但是令事情错综复杂的是,在去年收购闪迪的时候,西部数据成为东芝的芯片合资伙伴。该公司已经向国际仲裁法院提请仲裁,称东芝出售芯片部门的交易必须经由它同意。西部数据周四表示,不会按照东芝的要求,放弃一系列法定权力。西部数据认为,这些权力将帮助该公司阻止东芝出售内存芯片部门,而出售内存芯片部门是西部数据与东芝之间关于一项芯片合资投资谈判的一部分。不过,目前有消息指出,双方很可能在本月底前达成协议,同意此次出售。

  不过,东芝可能会等不及。据了解,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表示对竞购西屋电气有兴趣,还有其他一些公司也在考虑竞购。

  除此之外,对于新股方面,东芝此次预计将筹集新股达53亿美元,东芝预计凭借成功发行股票获得的资金,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的-7500亿日元总净资产将在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结束前抹平。东芝称,包括新加坡基金公司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在内的海外公司正计划认购公司新股。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