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拼多多助滞销香梨售95万斤 获新疆日报点赞

2017年11月20日16:38 | 来源:齐鲁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拼多多助滞销香梨售95万斤 获新疆日报点赞

前不久,新疆地标水果库尔勒香梨出现了滞销,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通过社交电商拼多多平台售出了95万斤,获得了人民网、新疆日报、新疆卫视等集体点赞。

库尔勒市西尼尔镇贫困户买买提艾力·买买提家里种了18亩香梨地,家里11口人就靠着这香梨地的收成过生活。8月末,他家的树上就挂满了个大翠红的果子,可是今年梨市低迷,买买提难过地说,到9月初,一个老板也没来过。

眼看着家里的香梨就要和村里90%的梨农一样,连采摘费都付不起,拼多多“以果感恩”官方旗舰店店主张银杰带着拼多多3000吨的香梨订单来到了村里。

拼多多农业项目负责人表示,平台全力支持助农企业优先与西尼尔镇的香梨合作社和附近梨农签约收购,同时,以高于市场价收购并包销村里3户贫困户的香梨,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悉,这三户贫困户是村支书推荐的,种植了大概28亩地,约80吨梨子,预计能在拼多多上销售24万元左右。同时,在当地优先雇佣下岗职工和贫困村民采摘香梨、包装香梨,为贫困村民创造就业机会,挣取手工费。

“我们日均在拼多多上销售5、600单,每天20多辆车迅速地发到北上广。”张银杰说道。

今年以来,拼多多与张银杰已合作多次,先后完成河南中牟售卖滞销大蒜、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等扶贫助农项目。目前,张银杰已搭建了一套完整的农业合作模式:在种植阶段,由公司提供优质的种子与种植技术,辅助农户在种植中严格把控作物质量,而在农闲的时候,与农户合作,让农户加入到工厂的包装环节之中,为农户增加额外收入。在销售与收购阶段,与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合作,确保产品质量控制,保证产品的销路。同时,在郑州设立中转站,保证北上广等地的消费者在下单24小时内就能吃到正宗的库尔勒香梨,既保证了质量,又提升了服务。

张银杰说,通过拼多多平台,他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城市对新鲜果蔬的强大需求,农产品上行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打通流通渠道,企业要能够真正深入一线,提供标准化、品牌化以及对接供需的渠道管理,让农民安心种植、养殖,再通过拼多多这样强有力的营销渠道把好的产品卖出去。

张银杰是当下新农人的典型代表,通过与拼多多等互联网电商的深入合作,这些新农人不仅有了强有力的销售保障,亦通过组建产业化的农业企业为广大农户提供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一起推动新农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地地道道的新疆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与坚持让更多的人吃上正宗的新疆水果,让更多人了解大美新疆。”张银杰说道。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