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华西都市报和今日头条携手共建内容创业基地

2017年11月17日13: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支持西部建设 华西都市报和今日头条携手共建内容创业基地

   11月16日,在封面传媒举办的“智创·未来”2017(中国)C+移动媒体大会上,华西都市报宣布和今日头条达成战略合作。除了优质内容、版权合作外,双方将共同筹建西部内容创业基地,引入本地有潜质的内容生产团队,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打造西部地区文创品牌。

  

   华西都市报是中国西部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强、覆盖面最广的综合性日报之一。2010年以来,顺应媒体融合趋势,陆续成立了华西传媒集群、封面传媒,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标杆。

   今日头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信息平台之一,截至目前,今日头条旗下产品总日活用户超过1亿,单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过76分钟。今日头条每年在内容建设方面投入达15亿。

   内容创业的风口,已经吹遍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与之相比,西部地区的创业者,尤其是内容创业者,一直缺乏充足的资源和资金支持。现在即将迎来华西都市报和今日头条携手共建的西部内容创业基地,是一个全新的机会。

   据悉,今日头条将由旗下创作空间负责西部内容创业基地的项目引进及运营。创作空间于2016年1月正式成立,是国内首家内容创业孵化器,目前已布局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4个城市,为当地内容创业公司提供办公场地、创业辅导、运营指导及公司运营服务。

   迄今为止,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已帮助超过120家内容团队成长,包括每日点兵、办公室小野、魔术师林剑伟、小罗恶搞等头部团队。项目融资率达到50%,整体估值近40亿元,拥有丰富的内容创业孵化经验。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