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网易有道田振兴:营销创新需要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

2017年11月15日14:1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易有道田振兴:营销创新需要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

  第七届梅花网传播业大展—上海站,于11月15日-11月16日间在上海举行。本届大展不仅将颁发多项重量级营销创新大奖,更有众多来自于业界创新企业代表与数百位到场嘉宾进行精彩分享,共同探索营销创新的最新趋势。

  网易有道受邀参加大会,网易有道全国销售总经理田振兴在创新营销盛典分享环节,进行《影响不断进取的人》的主题演讲,并对网易有道“商业营销6+1,‘精挑智选’”的商业化战略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营销创新是品牌发展的核心战略,但是在营销创新过程中,对于用户服务创新、产品创新等,内部细分化创新是影响营销创新的量变因子。

  洞察用户需求,服务“进取型”用户

  随着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获取知识、分享知识变得越加便利和成熟,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CC互联网发展调查报显示,在7.51亿中国网民中,通过即时通讯工具获取知识、分享知识的占比为92.1%。同时在线教育人群不断提升,截至2016年12月已有近1.4亿用户,其中语言类学习占比最大,通过对外语学习,拓展其全球视野,从而赢得更多机会,就是这样一群不断进取的人,正在推进有道产品的不断升级,反过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

  在现场分享中,田振兴介绍到,在语言学习领域,网易有道多款产品都已占据各大教育类排行榜的前列,并通过对于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与创新,覆盖到这些有着进取心用户的多个圈层和场景中,例如,有道词典满足用户各类语言学习需求;有道翻译官成为境外旅游语言服务必备工具;有道云笔记、有道云协作满足创业精英高效工作的需求;惠惠购物助手满足用户购物搜好货和比价需求等等,网易有道通过对用户需求的不断满足,也使产品赢得更多“进取型”用户的喜爱,而这样一群高价值用户流量,也为有道产品的商业化提供了基础。

  产品创新,建立8亿用户的6+1产品矩阵

  在如今的互联网营销环境中,任何一个产品都很难再完成单兵作战,产品需要不断的创新升级,构建围绕自有产品体系的商业化矩阵,从而打造具有协同运作能力的商业化平台。田振兴指出,网易有道正围绕语言服务,打造具有同频共振的6+1商业产品矩阵,其中“6”指的是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有道云笔记、有道云协作、有道精品课、有道惠惠购物助手六个语言及办公购物类产品,而“1”指的是以技术为驱动,汇聚优质流量的营销平台——有道智选。据悉,网易有道的产品矩阵的用户总量已经达到8亿的规模。

  在有道商业营销6+1产品矩阵中,最后这个“+1”,正是串联和驱动有道商业产品矩阵协同运作的动力源,作为集智能化分发与原生广告展现于一身,日均覆盖流量100亿+的有道智选,能够通过智能化获取精准、优质流量,满足了用户的多维需求,同时为品牌创造精挑智选的品牌传播。

  案例获金银大奖,继续践行品牌营销创新

  品牌营销创新没有捷径,只有在不断的尝试、突破、创新中,才能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与精进,网易有道10年匠心产品迭代,8亿用户大数据沉淀,正是有道在创新历程中最好的证明。在第五届梅花网营销创新奖Mawards中,网易有道《蓝朋友请课,学习乐趣多》与《2017有道词典首届世界脑洞全开赛》,分别斩获最佳场景营销创新奖金奖与最佳事件营销创新奖银奖,不仅为行业带来标杆,而且为合作伙伴带实现了营销的高价值转化。

  从获奖案例上可以看出,网易有道通过利用品牌目标消费人群与产品用户间存在共通性的特点,洞察用户深层需求,通过个性创意的内容调动起用户的参与热情,让年轻人参与到整个营销活动中,进而使品牌不断深入人心,成为年轻人所信赖的“伙伴”。

  从0到8亿用户的产品矩阵规模,从技术创新,到产品创新,再到服务创新,有道一步步所打下的基础,这正是田振兴所说的决定品牌营销创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