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双11出口包机陆续起飞 菜鸟加速全球72小时可达

2017年11月1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牛广文)从11月13日晚间到14日凌晨,阿里速卖通双11交易结束仅一天,菜鸟合作伙伴的海外包机已经陆续从香港、郑州、上海等地的机场起飞,满载中国商品飞往欧洲,为全球消费者送去双11的剁手成果。

北到俄罗斯北冰洋沿岸北纬71°38′的季克西小镇,南到跟南极洲隔海相望的“世界尽头”——阿根廷乌斯怀亚,都有人通过阿里速卖通参与天猫双11购物狂欢。数据显示,速卖通双11全天交易已经覆盖了全球230余个国家和地区。

全球买全球卖的基础设施是全球运。双11期间,菜鸟与阿联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签署包机协议,首次实现了大规模出口包机送货,将陆续有十余架班机飞往莫斯科、伦敦、阿姆斯特丹等地。

通过包机和海外仓的布局,海外剁手党正感受前所未有的“中国速度”。北京时间11月11日下午,速卖通双11交易开始仅1个多小时,一些海外消费者就收到了商品。这些商品是从菜鸟设在俄罗斯、西班牙、法国等地的海外仓发出的。西班牙的一位消费者说,他购买的一部中国品牌手机就是从马德里仓库发货的,下单1小时40分钟就收到货了。

本周,菜鸟每天都将有多班包机飞往西欧及俄罗斯,这一路向的货物平均送达时间比去年快了一倍,与三年前动辄两个月的时效相比,速度更是实现了飞跃。

菜鸟的全球物流网络也在提升海淘进口购物体验。在菜鸟遍布全球的订单履约中心,所有双11订单已基本发货完毕,这些商品将陆续送往消费者手中,较以往的直邮速度快了一倍以上。

天猫双11已从“中国现象”升级为“全球共振”。随着菜鸟全球智慧物流网络的升级,,全球72小时可达已经在俄罗斯、西班牙、法国、荷兰和东南亚各地实现。

(责编:沈光倩、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