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产品应用

未满周岁男婴家中被抢 寻子12年当事人现身悟空问答

2017年11月10日10:0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未满周岁男婴家中被抢,寻子12年当事人现身悟空问答

  11月2日,张维平等人拐卖儿童一案由广州市中院开庭审理。张维平被指控拐卖儿童9名,其中包括河南人申军良的儿子申聪。12年来,申军良根据各路人提供的线索和自己调查,在紫金排查出了23名可能是聪聪的人来做DNA鉴定,但目前为止,仍未找到儿子。让人不禁想到,中国有太多儿女走丢或者被拐卖的家庭,碰到这种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办?

  近日,当事人@申聪父亲 现身悟空问答平台,分享了自己多年寻子的故事与经验,希望能够帮助与鼓励有相同经历的家庭:

  我是申军良,新闻中的父亲。

  2005年1月4号那天,住在斜对门的邻居贵州籍男子周某和他的妻子,找了两名陌生男子一起闯入我们的房间,用药物控制我妻子后,又用胶带捆绑我妻子,抢走了正在床上睡觉,差几天就一周岁的我儿子申聪。

  申聪被抢之后,我辞掉了工作,每一天都走在寻找孩子的路上。有时贴出去的寻人启事,会接到欺骗电话和信息,让我心痛和受骗经历很多很多。我的妻子被这沉重的打击弄得精神失常,这生不如死的痛苦生活,让我好几次想自行结束自己的生命。多年的寻找,我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卖掉了房子和地皮,现在又欠下外债几十万......今年的5月份,警方终于撬开了人贩子的嘴,得知人贩子把我儿子申聪卖到了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我立刻去了紫金县搜寻,在紫金县那边将近三个月,发了将近3万份寻人启事,找到了23个疑似申聪的被拐孩子,此前警方已经做了九个孩子DNA,现在还有14个孩子警方正在做他们的DNA,截止到目前还没有比对上。

  找了这么多年,我多怕这最后一步最后又付之东水。希望紫金县的朋友们,如果身边有被拐到紫金县的孩子或者是知道哪个孩子是被拐卖到紫金县的,请联系我,希望能早日找到孩子,我也能回归到正常人的生活中去。如果世上真还有父母,将遭遇我这样的不幸,希望我的经历和这几点建议可以帮到你们:

  1、事情发生以后马上报警,并且和警方保持密切联系。找孩子的过程中,我费了很多功夫,但事实上起到关键作用的还是警方调查出的线索。抓到犯罪嫌疑人,让犯罪嫌疑人供出孩子所在地,才能缩小范围,离孩子近一点。

  2、不要忽略自身和亲友的行动力,但也要注意休息。在寻找孩子的家长中,我算是比较疯狂的,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希望大家都能尽量的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尽量的多照顾一点自己的家庭。

  3、现在国内有很多公益组织,像宝贝回家网等,都是专门帮助大家找孩子的平台,多和公益组织、媒体联系可以让更多人一起帮忙寻找我们的孩子。2015年,一位传奇的打拐志愿者同情我家的遭遇,想方设法将这件事原原本本反映到了重要部门。今年7月也是经过媒体朋友的介绍,我才找到了国内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警官,帮忙先后两次模拟画出了我儿子申聪现在模样。

  4、人贩子往往是群体作案,多为惯犯,受害对象也往往有多个家庭,可以联合大家的力量一起寻找。11月2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件,人贩子交代,他们先后在增城附近,包含申聪拐卖了九个孩子,现在全部下落不明,现在我们被同一伙人贩子拐卖孩子的八个家庭一起,在紫金县搜寻我们的孩子。几个家庭互相加油,彼此鼓励,也能消散些不好的情绪。

  最后,现在正能量的人非常的多,我还是坚持相信,早晚有一天,我们大家都会找回自己的孩子!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