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支付宝上线“信用就医” 节省患者排队时间

孙奇茹
2017年11月10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支付宝上线“信用就医”

  日前,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目前已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率先落地。使用该服务,患者将省去大量诊间排队缴费的时间。

  近年来,尽管移动支付、智能自助设备已在医院有了不少应用,但诊间支付“折腾”的就医痛点依然存在。患者需要在不同诊室、不同服务窗口之间来回穿梭、排队缴费,浪费大量就医时间。支付宝医疗行业专家杨雪清介绍,“信用就医”一大突出特点就是无需诊间支付。以首家开通“信用就医”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为例,芝麻信用满650分的用户,在医院的支付宝生活号“门诊服务”中选择“开通信用就医”,按照指示添加就诊人信息,就能得到1000元的“花呗”信用消费额度,用于在该院看病缴费。“信用就医”用户完成挂号预约后,可以直接就诊、取药,每项检查过后,花呗自动扣费。

  目前“信用就医”正在接入上海、杭州、广州、武汉等地超过10家医院,今年年底有望进一步开放给全国更多公立医院。日后,信用还将与住院流程结合,为患者提供信用免押金等医疗服务。(记者 孙奇茹)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