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产品应用

抖音直播功能上线 保持调性拒绝秀场模式

2017年11月09日10:1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备受期待的直播功能上线,抖音保持调性拒绝秀场模式

  近日有用户发现,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最新版本有重大更新,上线了备受期待的直播功能。通过story栏、用户个人主页头像和视频右侧头像就可以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而抖音的直播与其他平台看起来很不相同,毫无秀场痕迹。

  抖音上线直播功能主要是基于用户和粉丝间互动的需要,同时也希望用户在贡献优质内容的同时能获得一定的收益。因此抖音不做秀场直播。

  市面上大部分直播都采用秀场的直播模式。通过礼物收入进行打榜PK,这导致主播使出浑身解数甚至无所不用其极来鼓励粉丝送礼物。打开任何一个直播平台,最常见的情景就是飞机、汽车、游艇横飞,主播不停地点名致谢。在抖音看来,秀场模式的结果是让主播和粉丝都很疲惫,失去直播互动原本的意义。在这个模式下,主播只会和土豪互动,其他用户则会失去存在感。这也是其他直播平台低俗内容频现,以及直播过去一年秀场直播走下坡路的原因之一。

  抖音的直播更类似Instagram的直播功能,服务于靠优质短视频积累的粉丝互动服务于靠优质短视频积累的粉丝互动。抖音放弃了榜单PK等这种常见的秀场直播的“套路”,代之以粉丝点赞的排行,强调不唯利是图的对等沟通。抖音的某些玩法具有一定的操作门槛,通过直播达人也可以和用户分享和交流拍摄技巧,比如教粉丝如何玩转运镜和技术流,慢动作分解手势舞等等。

  由于抖音85%以上的用户都是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95后,用户群的消费能力强且素质高。作为一个新兴、潮流、年轻化的社区,抖音开通直播后将能更全面地满足其用户的消费需求。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