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召开 共享人工智能发展红利

杨波
2017年11月07日13:5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由京东金融与红杉资本联合主办的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正式在北京举行,大会旨在发扬开放精神,连接各方,开放协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无限未知,推动全球智能金融发展,与合作伙伴共生互生。

据了解,JDD当中的JD代表京东,最后一个字母D有双关意味,既代表探索(Discovery),又代表数据(Data)。大会将通过论坛、大赛等形式,为行业挖掘发现人才,将技术、场景与数据相结合,加快AI等前沿技术落地于金融等行业,解决实际问题。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理事会主席杨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了本届大会并发表演讲。

参会嘉宾针对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应当如何发展,会对金融等其他行业以及人类生活产生哪些影响,进行了热烈地探讨。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演讲中指出,AI是技术更是思考方式,它将成为未来20年变革所有行业的核心力量。

在刘强东看来,人工智能技术除了能够不断降低各个行业的成本、提升效率、不断地提升京东的用户体验之外,他还希望人工智能能够让每个员工,不仅仅不会失去工作,而且能够做更好的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认为,AI2.0时代的序幕已经开启。尤瓦尔·赫拉利指出,人工智能将是21世纪最伟大的革命。

在大会上,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也在中美两地同步启动。自11月6日开始,参赛团队就可以通过“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官网进行报名,获胜团队将获得30万奖金及对接投资基金的机会。

在产品端,京东金融还发布了全球首个提供FaaS(Fintech as a Service)的企业服务云平台——京东金融云,官方网站c.jd.com同步上线。京东金融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表示,京东金融云是基于京东金融独特的企业服务理念,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以及深厚的对场景、对产品和对客户的理解能力,所推出的企业服务云平台,京东金融致力于打造全球独一无二的企业服务模式。

JDD大会作为京东金融开放战略的重要布局,谈起活动的初心,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数据和场景是人工智能的前提,京东金融愿意以开放的心态把数据和场景连接起来并提供给大家。举办这场大赛,也是希望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公司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够得到社会更多资源的支持。”

(责编:杨波、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