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持续打击低俗内容 今日头条10月处罚566个违规头条号

2017年11月06日14:4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打击低俗内容 今日头条10月处罚566个违规头条号

11月3日,今日头条官方头条号发布了一则处罚通告,2017年10月566个头条号因涉及色情低俗内容被处罚,其中封禁帐498个,禁言帐号68个。

这是今日头条头条号平台连续第15个月发布低俗内容整顿通告。截至今年11月,15个月时间已经处罚了5600多个低俗违规头条号

依照《头条号用户注册协议》、《头条号平台运营规范》,一经发现存在此类行为的帐号,今日头条头条号平台将从重处罚甚至永久封号,并有权拒绝再向该运营主体提供服务。

依据《头条号平台运营规范》,每个头条号帐号拥有100分起始帐号分值,若触发惩罚条例,将被扣除相应分值,如100分被扣光,则帐号将被封禁。如若帐号发布色情低俗等内容,每次扣除20分,同时禁言2天。

为了打击色情、低俗内容,今日头条还打造了由技术精英组成的技术审核团队。他们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运用到日常的审核工作中。

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极大地提升了今日头条审核的效率和准确率。据人民日报早前报道,在“今日头条”平台上,依靠人工智能技术,模仿人脑机制,对低俗图片的拦截率较之前纯人工拦截提高了73.71%。

事实上,色情低俗内容不仅涉嫌违法违规,也伤害今日头条的声誉,是对头条内容生态的破坏。一直以来,针对违规内容,今日头条都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和日常打击相结合的形式来治理。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