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软加码中国云 纳德拉:未来6个月完成云计算三倍扩容

2017年11月06日17:2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

近日,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在北京召开,展示了微软在混合现实、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分享了微软携手中国生态圈,拓展数字化转型机遇所取得的成果和前景。

会上,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宣布,由世纪互联在中国运营的Microsoft Azure的云计算规模将在未来6个月完成三倍扩容,Azure Stack混合云解决方案、SQL Server 2017、 整合微信平台的Office 365微助理也将陆续在中国市场推出。

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是首个进入中国并实现正式商用的国际公有云服务,目前拥有超过1,300家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有超过10万家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在使用Azure云服务。

同时,微软与全球硬件合作伙伴Dell、联想、Cisco、华为共同推出的Azure Stack将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商用。Azure Stack是Azure公有云的延伸,从API接口、开发工具、云市场、运营管理等各个层面,都能提供与Azure一致的混合云平台和体验。

SQL Server是第一个为云而生,同时也能在本地部署的数据库,其在中国正式商用,支持Linux、Windows、Docker版本,首次将SQL Server的能力从Windows扩展到了Linux和Docker容器平台,让开发者可以自由选择他们喜爱的语言和环境来开发智能应用。

另外,微软Office与腾讯微信合作,正式推出在微信中整合Office 365移动办公套件功能的 Office 365微助理,将Office 365生产力服务扩展到微信平台。企业用户将在微信中得到由Office 365提供的智能通信、信息管理、远程协作体验,并更好地确保数据安全。Office 365微助理同时支持功能扩展。

萨提亚还表示:微软正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更安全、也更平价的混合现实体验;人工智能将与更多微软产品深度融合;量子计算的时代已经到来,微软已经推出了专门开发的编程语言、开发工具和模拟器。

在人工智能研究上,微软正着力推进三个领域的突破:数据图谱、云和智能平台,以及打造全新的用户体验。微软致力于把人工智能变成人人触手可及的生产力。 (实习生 吴凯欣)

(责编:杨波、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