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北京上线住房租赁监管平台

2017年11月0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王昊男)今天,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正式实施,同时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和服务平台同步上线运行。今后,通过监管平台完成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后,北京市各部门将根据登记备案信息依法为租赁当事人办理公租房租金补贴、适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户口登记和迁移、申请居住登记卡或申领居住证等公共服务事项。

  根据《通知》,已办理住房租赁登记备案的,承租人依法申请办理公共服务事项时,不再提交其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纸质证明材料;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和直管公房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依法申请办理户口登记和迁移手续。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1日 23 版)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