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产品应用

头条寻人助力血亲团圆被点赞

2017年10月31日08:5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周两个台湾家庭寻根成功 头条寻人助力血亲团圆被点赞

图:网友点赞头条寻人,纷纷表示被感动

  图:网友点赞头条寻人,纷纷表示被感动

  10月25日,头条寻人发布了《台湾老兵后人山东菏泽寻亲:“曾答应过父母回老家探亲”》的寻亲消息,并将其弹窗到山东菏泽曹县,引发众多网友、志愿者组织及当地媒体的关注,短短数小时,顺利找到了张君华所要找的大陆亲人。

  这是在头条寻人公益项目帮助下,成功与大陆亲人团圆的第15个台湾家庭。头条寻人从帮助第14个台湾家庭团圆到第15个家庭,相隔不到两周。

  老兵张景阁在台湾当局开放大陆探亲后,曾回山东老家见到亲人,但他回台湾后因遭遇车祸,未将老家亲人的信息告诉子女,便离开人世。

  “曾经答应过爸爸妈妈要替他们回去探亲的,如今爸妈都已经过世这么多年了,还没实现他们的愿望。”张景阁之女张君华说。

  因为看到过头条寻人的新闻,张君华联系了头条寻人。她没想到的是,今日头条将她的寻人信息推送几小时后,老家的亲人就看到了,并联系了头条寻人。

  头条寻人负责人介绍,头条寻人精准地理弹窗是一项面向全国的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各类家庭寻找走失者,其原理为在走失者失踪地点附近弹窗寻人信息,借助头条庞大用户,大大提升可能目击者帮助寻人的几率。过往成功案例已经证实,头条寻人的精准地域弹窗对老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移动能力较差的人群,有较高的寻人成功率。“现在我们不仅寻找走失者,也愿意帮助两岸家庭团圆。”

  在寻亲成功的信息下面,一名台湾读者评论道:“头条寻人帮助两岸同胞老兵后代寻亲,使得失散多年的亲人能够团圆,行善功德无量,好人一生平安。”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