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hone X预订火爆 但产量或难保证市场需求

李晓骁
2017年10月3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 X预订火爆,但产量或难保证市场需求

苹果最新手机iPhone X一改iPhone8和iPhone7销售低迷的窘境,于本月27日开始接受预约购买后,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官方渠道释放的首批可到店取货的iPhone X被“秒杀”一空。据《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订单大增使预估发货日期推后至12月份。iPhone X被称为苹果史上最贵的一款手机,在中国大陆的售价分别为64GB版8388元,256GB版9688元。

《环球时报》记者日前在北京某苹果零售店了解到,选择到店取货的消费者必须先在网上成功预购,否则在11月3日产品正式上线当天,直接去门店排队,基本上是买不到的。香港新闻网站“香港01”称,iPhone X被果粉寄予厚望,在预约日期前,香港的黄牛一度叫价到每台5万港元,不过随着11月3日首批机器取货日临近,64GB版的“黄牛价”跌至1.4万港元。报道称,近年来内地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华为、小米、OPPO、vivo等本地品牌崛起,让苹果更急于收复失地。而炒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严重影响iPhone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近年来新版iPhone尽量内地和香港两地同步开卖,炒家的生存空间愈来愈窄。

有媒体报道称,这款供不应求的手机此前在制造方面曾遇到困难。iPhone X搭载的人脸识别技术模块,由于生产工艺问题导致良品率不足。彭博社称,苹果可能通过降低面部识别精确性来加快生产,但苹果予以驳斥。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称,虽然iphone X看起来非常惊艳,但产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这将导致公司业绩很不好看。有消息称,目前iPhone X增产后的日产量约25万台,而iPhone8的高峰日产量约为40万台。《福布斯》杂志称,苹果公司正面临史无前例的产量不足问题,这种情况只有明年1月或2月才会缓解,这意味着苹果将会错失最有利可图的圣诞节礼物季。

除了购买困难,iPhone X的高额维修费也引发消费者的吐槽。根据苹果官方发布的信息,iPhone X屏幕方面的损坏,苹果的统一维修价格为 2288 元,如果是其他问题的损坏,维修费用高达4588 元。不过,美媒认为,屏幕维修费过高可能要怪三星。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称,iPhone X采用的OLED曲面屏由三星提供,三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能大规模量产此类屏幕的厂商,三星肯定要对苹果收高价。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