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北京出入境证件办理支持微信支付 缴费全程不超过10秒

2017年10月24日08:3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出入境证件办理支持微信支付 缴费全程不超过10秒

  10月23日消息,北京市公安局日前发布消息称,全市79个出入境证件办理点均可通过微信扫描,缴纳出入境证件办理费用。据悉,在网络状态良好的情况下,缴费过程不超过10秒钟。

1(2)

  此前,内地居民要想办理出入境证件,必须要到办证大厅收费窗口缴费,并且只支持现金缴费和刷卡支付。现在,中国内地居民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16个公安分局的出入境接待大厅,以及62个出入境证件派出所受理点,办理出入境业务后,在办证回执单上会打印出一个微信支付的二维码,申请人可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进入支付界面,按照微信支付流程操作即可缴纳办证费用。

  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测试,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整个缴费过程不超过10秒钟。申请人需要缴费收据的,可在使用微信扫码支付后,前往人工收费窗口领取。截至目前,已有2.4万余名申请人体验了扫码支付带来的便利。

  与此同时,北京市各出入境接待场所的自助受理一体机也新增了微信支付选项。申请人点击微信支付后,自助受理一体机的显示器上会显示本次业务的缴费二维码,申请人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进入支付界面完成缴费。

  值得注意的是,办证回执单上的二维码具有唯一性和时效性,仅在办理业务当天有效,隔日或支付后即自动失效。

  据了解,下一步出入境管理局将在微信扫码支付缴费的基础上,运用移动终端拓展新的支付业务,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满足民众多样化的需求。

 

(责编:董思睿、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