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转账8000元网购4部二手手机 直到被拉黑才知道被骗

2017年10月14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转账8000元网购4部二手手机 直到被拉黑才知道被骗

  随着苹果新机进入市场,不少不法分子便以此为借口,假借新机更新换代之际,低价兜售二手机骗取钱财。近日,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的小魏就遇到了糟心事:10月9日,他通过网络购买了4部iPhone7,在手机上给对方支付了8000元。随后却被要求再次转账,发现情况有异的小魏几次和其争吵,最后却被对方屏蔽拉黑。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实习生 赵珂昀 通讯员 雨公宣

  网上看中二手iPhone7,转账8000元

  经民警询问了解:10月9日,小魏在上网时,无意中看见一个网友发布了低价转卖iPhone7的信息,小魏点进去后看到其微博中有很多宣传各个版本二手苹果手机的图片和顾客的好评图片,其中一条“iPhone7只要2300,8成新机送到家”的信息让小魏心动不已。小魏越看越喜欢,随即就私信博主商谈,没多久这名博主就回复了小魏,并称自己姓刘,要求添加小魏为好友,希望到微信上具体细聊。随后刘某告诉小魏:他做手机数码产品多年,很多“果粉”都会从他手里买新发布的手机,顺便淘汰旧手机,所以他手中有不少果粉替换下来的iPhone7手机,机主往往比较爱惜手机,基本都在8成新,且价格也低于市场价,如果需要可以提供。

  随后,刘某给小魏发了多张iPhone7的样机照片,同时还给小魏发了多张顾客的好评截图和寄件信息。半信半疑的小魏不是很相信,又询问道:“你们手机有质保,有发票吗?” 而刘某则信誓旦旦地说:“我是正规商家,所有手续一应俱全,在我这买和在外面商场买,售后服务是一模一样的,如果收到手机不满意,无条件支持退货退款。我也不是卖你一个顾客,如果不相信就另寻他人。”小魏见刘某说话的态度诚恳又硬气,且他给自己发的多张顾客截图都反映很好,随即决定趁此机会买4部手机,除一部自用外,其他三部卖给身边的同事小赚一笔。议定了价格后,小魏以每部2000元的价格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刘某转了8000元。

  要求退钱,被对方拒绝并拉黑

  待小魏给刘某转了8000元后,刘某告诉小魏说:“这些旧手机都需要重新刷机,到官网注册账号、查询系列号、安装系统后,需要你再转2000元。”小魏一听觉得不太对劲,不愿意再给对方转钱,告知刘某自己银行卡没钱了,如果不行就不要手机了,让刘某把之前购买的4部手机钱8000元退还给自己。

  刘某听小魏不愿转钱,随即话锋一转,语气强烈地对小魏说:“二手手机必须要刷机重新装系统,这2000元只是押金,系统安装好,2000元会如数退还,如果不安装的话,那你买的4部手机就是砖头。”几个回合下来,小魏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很有可能是遇到了骗子,掉进了对方精心编制的骗局。小魏随即要求对方将8000元退还自己,否则就报警。看见对方半天没有回消息,小魏再次向刘某发信息讨要8000元钱时发现微信已被对方拉黑,手机也打不通了。发现被骗的小魏随即向警方报警求助。目前,雨花台派出所已对此案进行进一步侦查处理。

  民警提醒>>>

  网上低价代购信息 切勿轻信

  网上预订和购买,请认准官方或官方授权的合作渠道,切勿轻信低价代购等网络信息。对于网上发布的信息及评论,真实性要着重鉴别和筛选,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发现被骗,请尽量保留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