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 悟空问答深度介入医药科普

2017年10月12日08:5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 悟空问答深度介入医药科普

  10月10日,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在京启动。未来一个月,政府部门、医药企业、专业人员将运用各类传播手段与新媒体,向公众大力普及正确的用药知识,推广安全用药,今日头条旗下的悟空问答成为“全国安全用药月”指定的问答平台,目前,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系统已有超过1500家各级单位入驻了今日头条,这些机构将会对大众感兴趣的医药问题进行解答,运用最先进的互联网传播方式向大众普及用药的安全知识。

  中国的医药科普任务非常艰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药剂药理科主任药师刘皈阳认为,中国人口数庞大,知识水平参差不齐,对于很多患病的老百姓来说,即便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药品,医生也选择了很好的给药方案,但是因为患者在用药中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治疗效果不好的情况比率相当之大。这也说明医药科普任重道远,需要更多的机构、更多的个人、更有效的传播模式投入到这个工作当中。

  今日头条旗下的悟空问答在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首次深度介入到医药科普之中。问答传播模式简单直接,提问与寻找答案是人与生俱来的的需求,关注问题的人自然也会关注答案是什么,这就保证了传播的有效性,同时,在互联网上产生的新型的信息组织与分发模式,也让专业的回答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对知识普及工作大有裨益。

  2016年初,今日头条上线了问答功能,在拥有海量用户和先进的智能分发技术的优势下,成长非常迅速,今年6月26日,头条问答正式更名为悟空问答,并推出了独立的网站和App,在问答领域成为了明星产品。对“全国安全用药月”来说,问答这种形式非常契合用药知识的普及,所以悟空问答成为了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指定的问答平台。

今日头条运营高级总监、悟空问答负责人陆芳认为安全用药是一个和每个人都密切相关的话题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