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买Note8还是iP8P 你有考虑过手的感受吗【2】

2017年10月12日18:3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买Note8还是iP8P 你有考虑过手的感受吗

  屏占比83%与65%的对决

  iPhone 8 Plus高158.4 毫米,宽78.1 毫米,厚7.5毫米;三星盖乐世 Note8高162.5mm,宽74.8mm,厚8.6mm。从数据来看,两者整体尺寸很接近,Note8略高稍窄较厚。在手机高宽厚这三个指标中,宽度对手感的影响较大,Note8较iPhone 8 Plus窄3.3mm。不要小看这3.3mm,三星盖乐世 Note8的手感明显比iPhone 8 Plus提升很多,后者略微撑手。

  把两款手机开了机,当看到三星盖乐世 Note8时,感觉很震撼。它拥有6.3寸(直角)超大曲面屏幕,显示比例为18.5:9,这也是Note 8较窄的原因之一。

你有考虑过手的感受吗 iPhone8和Note8握持差距大

  三星盖乐世 Note8屏幕尺寸为6.3寸(直角)

  细致地观察iPhone 8 Plus,一点都不惊艳,屏幕尺寸为5.5英寸,显示比例为16:9。无论是屏幕尺寸还是显示比例,iPhone 8 Plus较Note 8小很多,完全是两个时代的产品。

   难怪,三星盖乐世 Note8边框仅2.4mm,屏占比高达82.87%;而iPhone 8 Plus屏占比只有65.37%,边框将近Note 8的两倍,达4.39mm。这就是两个时代产品的重要区别。而且,Note8的屏幕四周为圆角,观感较iPhone 8 Plus的直角更为舒适。

  与手感联系很紧密的还有屏幕形式,三星盖乐世 Note8采用自家独有的曲面屏,而且曲率很大,视野更宽,整机两侧触感圆润舒适。而iPhone 8 Plus采用的是平面屏幕,整机左右边缘显得很平,没有Note8那么圆润舒服。

你有考虑过手的感受吗 iPhone8和Note8握持差距大

  两个时代的智能手机:iPhone 8 Plus和三星盖乐世 Note8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买Note8还是iP8P 你有考虑过手的感受吗http://mobile.zol.com.cn/658/6588324.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