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 今日头条问答助力传播用药知识

2017年10月11日09:44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 悟空问答助力食药监精准传播用药知识

  10月10日上午,在人民网演播大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副局长孙咸泽、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亚霞、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主任许嘉齐等,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布全国安全用药月开启,本届的主题为“安全用药,共享健康”。

2017全国安全用药月于10月10日在人民网演播大厅启动

  孙咸泽在致辞中表示:保障药品安全,是监管部门始终的责任,同时也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合力共治,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就是要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这样的氛围,希望社会各界齐手同心,群策群力,共同维护公众用药安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希望社会各界齐手同心,群策群力,共同维护公众用药安全治

  从10月11日至11月10日,政府部门、医药企业、专业人员将运用各类传播手段与新媒体,向公众大力普及正确的用药知识,推广安全用药,今日头条旗下的悟空问答成为全国安全用药月指定的问答平台,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500家各级食药监部门入驻今日头条,这些机构将会对大众感兴趣的医药问答进行解答。

  问答,是一种非常年轻的内容形式,其独特的互动性是不折不扣的互联网产物,2016年初,今日头条上线了问答功能,在拥有海量用户和先进的智能分发技术的优势下,成长非常迅速,今年6月26日,头条问答正式更名为悟空问答,并推出了独立的网站和App,在问答领域成为了明星产品。而对全国安全用药月来说,问答这种形式非常契合用药知识的普及。

  今日头条运营高级总监、悟空问答负责人陆芳表示,“安全用药”是一个和每个人都密切相关的话题,在悟空问答社区里,一直有着非常多的关于“用药”方面的问题和讨论。过去一年间,悟空问答上与“用药”有关的用户提问总数超过了1万个,这些提问和回答的总阅读量达到3亿人次,产生了35万条评论,网友点赞数达80万。这说明关于“用药”方面的问题,是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对于“安全用药”方面的知识,网友是非常需要、非常渴求的。

今日头条运营高级总监、悟空问答负责人陆芳认为安全用药是一个和每个人都密切相关的话题

  我国是用药大国,对于用药基础知识、滥用药甚至是过度用药的问题都是值得被重视的,这不仅仅是某个人、某个家庭的问题,而是整个社会都该关注的问题。随着时代发展,百姓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人们对健康需求的关注程度也提高了,用药的问题会有更多新视角、新模式,因此通过问答这种新的传播形式推广安全用药,无论从全民健康角度还是从食药监系统的规范化管理角度都是十分必要的。

  安全用药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注用药安全的社会氛围,问答式无疑会成为安全用药科普的一种有力的形式,作为今日头条旗下的传播平台,这实际上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