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外媒:中国游客在罗马放飞无人机 或将承担刑责

博源
2017年10月10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中国游客在罗马放飞无人机 或将承担刑责

外媒:中国游客在罗马放飞无人机 或将承担刑责

  意大利欧联网近日刊文称,近日,一名中国游客在梵蒂冈附近放飞无人机,引起当地警方注意。意大利警方没收了这名中国游客的无人机,并将对其提起司法诉讼。罗马上空、特别是梵蒂冈附近的空域,为意大利一类禁飞区,未经审批严禁在该区域使用无人机。

  文章摘编如下:

  据报道,日前一位去意大利罗马旅游的中国游客,在梵蒂冈附近的河面上,放飞微型无人飞机,进行遥控拍摄录像和照片。

  这名中国游客在河面上,刚开始使用无人飞机拍摄,就立即引起了当地警方的注意。随后,警方马上组织人员搜寻飞行器的操控者,并很快找到了微型无人机的控制人——一位28岁的中国游客。当时,这名中国游客正在饶有兴致地通过手机,指挥着自己的无人飞机在空中遨游。

  罗马上空、特别是梵蒂冈附近的空域,为意大利一类禁飞区。在未经政府审批的情况下,任何单位组织、新闻媒体及个人,严禁在该区域使用空中飞行器进行拍摄。

  根据意大利航空管理条例第1102条,意大利警方没收了这名中国游客的微型无人飞机,并将依据相关禁飞行法律和反恐法则规定,对中国游客提起司法诉讼。该中国游客因在罗马放飞无人飞机是否获罪,最终将取决于法院的裁决。(博源)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