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用手机不能支付和叫车 中国游客在日本感到很不便

2017年10月09日15:1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手机不能支付和叫车 中国游客在日本感到很不便

  中国游客在国庆节期间到日本旅游,感到日本“很不方便”。日媒称,由于日本没有普及手机应用服务,诸如约车、叫外卖、共享单车等中国人习以为常的服务,在日本根本享受不到。

  日本Record China网站8日称,日本交通非常发达,使用电车和公共汽车很方便,但是使用出租车却很不方便。如果在中国,用软件就可以约车,而在中国街头随处看见的共享单车在日本也看不到。

  日本政府以及商家为了吸引和抓住中国游客的“钱袋子”做了很多准备。但是日本整体在智能手机应用方面发展得不如中国。日本人生活中主要是现金支付。日本也没有类似中国支付宝、微信等形成规模的网络支付平台。共享单车、手机约车等,对于很多日本普通人来说是十分陌生的事物。

  一位在中日间从事20多年贸易的日本商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很想将中国的共享经济等手机应用服务在日本推广起来,但是日本社会接受新事物有点慢,新技术、新做法并不能顺利推广。

  日媒评论称,中国互联网行业不断诞生革命性新东西,在世界上拥有很强的竞争力。从今往后将是别的国家追随中国的时代。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