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专家称全球外包业正向高端数字化转型

孙鸥梦
2017年09月30日07:5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称全球外包业正向高端数字化转型

  全球外包行业专家日前提出,目前国际外包市场规模巨大,该行业正在从传统向高端化、数字化迈进。业内相关人士表示,相关概念板块值得关注。

  美国外包研究会近日在纽约举办商务流程外包创新论坛,今年的讨论主要围绕数字科技助力企业转型,论坛议题涉及人工智能等多项时下热点。

  外包研究会主席丹·古德斯坦表示,过去全球外包行业主要是利用劳动力成本差价,达到降低成本提高附加值进而满足客户要求,但近年来,随着科技不断创新发展,客户更多寻求的是能够成功帮助企业进行“数字转型”的合作伙伴。

  国际外包行业专家、美国外包研究会高级顾问王长祥介绍说,外包服务在全球化的今天已经无处不在。不同行业、不同地域、不同组合可以产生不同需求和不同市场,通过不同技术手段达到降低成本和提高附加值一直是全球外包的服务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服务外包企业正在由单一技术服务向综合行业解决方案服务、高附加值业务转型,知识流程外包占比在近年来提升明显,服务外包结构正在不断优化。2016年,中国以研发、设计为主的知识流程外包占比已达36%。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