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开拓汽车后市场及海外业务 易到用车完成“去乐视化”

侯云龙
2017年09月30日07:5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到用车完成“去乐视化”

  自韬蕴资本控股后,易到用车开始加速“去乐视化”。近期,易到用车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易到已经完成“去乐视化”,不但管理层大换血,公司的经营战略也较乐视时期做了不小的调整。在目前网约车监管趋紧,市场遇冷的大环境下,易到正在积极拓展汽车后市场和海外业务,希望以此“重生”,并重新寻找一条差异化竞争之路。

  去年下半年,随着乐视债务危机爆发,易到和乐视的资金纠纷也被公之于众。受乐视债务危机影响,易到正常经营也受到波及,并一度发生易到司机和乘客上门要求提现等问题。随后,市场消息称,易到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乐视即将从易到“出局”。

  经过几个月的等待,易到控制权尘埃落定。7月13日,易到举行了股东会议,宣布就韬蕴资本入股易到事宜达成一致,韬蕴资本实现了对易到的控股。

  近日,易到的股东再次发生变化。8月22日,深交所上市公司银禧科技公告称,乐视系向供暖公司全资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转让易到6.1275%的股权,用于偿还乐视移动对兴科电子的欠款。银禧科技自此成为易到的股东之一。

  易到方面透露,在完成去“乐视化”后易到目前正加速网约车合规化进程,并已经在全国多地获得了16张网约车牌照,分布华北、西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等各大区。此外,易到还将根据目前的网约车市场环境,对此前乐视时期的经营战略做出调整,将积极推动动业务内生外延,将逐步发力汽车后市场和海外市场。

  此外,易到近期还开启了“星火战略”,包括服务于车主工作生活的相关线下服务体系“易到之家”和星车主机制。按计划,易到将在年内80个核心业务城市开设超过100家“易到之家”,全面进军规模达万亿的汽车后市场。易到方面还表示,在这些核心业务城市深化星车主机制,将发展5万名星车主,并将星车主与“易到之家”相结合,一方面打造星级服务车队,深化用户体验定位;另一方面,布局汽车生态后市场。

  易到还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近日,易到与Splyt全球出行联盟合作落地,正式打通这一国际出行联盟平台。值得注意的是,由于Splyt全球出行联盟具有区域排他性,易到也成为该联盟在中国的唯一成员。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易到大股东韬蕴资本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瑞士等地进行了大量旅游资源的布局。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韬蕴资本将利用自身资源帮助易到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出海”将成为易到今后的一大业务重点。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