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乐视网公告将更名为“新乐视” 加速战略调整步伐

2017年09月28日09:2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毕磊)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中文名称由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谈及更名的原因,乐视网表示,经过2017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战略调整,继承“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乐视网将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结合分众自制和内容开放的内容战略,并辅以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手段,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为进一步契合公司新的战略调整,所以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

  截至目前,公司更名事宜,尚需经过股东大会审议,并需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以及还需等待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核准。名称变更后,乐视网之前签署的合同不受更名的影响。

  外界普遍认为,乐视更名是希望能够将上市公司体系与乐视控股的非上市体系加以彻底切割。

  事实上,乐视的定位已经发生了变化。8月17日,孙宏斌和乐视上市公司体系的管理层召开闭门会。乐视网CEO梁军表示,未来的新乐视将是一家以家庭互联网娱乐为主的公司,而不是过去大家熟悉的买版权、卖广告的乐视网。新乐视的核心业务分为四块,分别是乐视视频、乐视超级电视、乐视云平台,以及乐视影业。

  9月12日,乐视网CEO梁军表示:“新乐视将走出困境,接下来的10月、11月、12月大家会看到新乐视更多改变、更多的不同。”

  然而,贾跃亭与乐视之间目前还存在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债务问题,这些问题都将等待“新乐视”去解决。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