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菜地” 请人种菜吃 健康了

本报记者  刘诗瑶
2017年09月28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菜园’蔬菜真好吃,太有味儿了!”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居民王艳坤对自己租种的菜地赞不绝口。“嘀嘀!”他收到菜地老板刘文利发来的微信:“该来摘菜啦!”

  开车10分钟,大约5里地,王艳坤就来到位于哈沙图村的绿色有机定向菜园。他在这里租种了6块菜池子,每块8平方米,分别种满了黄瓜、豆角、茄子等蔬菜。每块菜池子每年租金200元,从今年5月份开始播种,一直到10月底都可以收菜。“我平均一周来一次,6月份就吃上了黄瓜茄子,其他品种陆续成熟,每周都能收一筐,吃了这茬,下一茬又能收了。”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就想吃点绿色食品。”王艳坤说,他偶然看到镇里在宣传刘文利的菜园,“菜园老板承诺想吃什么就种什么,不放农药,绿色有机。”王艳坤当场就签了约。

  平时王艳坤没空,菜地交给刘文利打理。锄草、除虫、浇水……刘文利悉心照料着菜地。“我们家种得省心,吃得放心。明年我肯定续租,打算多种点品种,让餐桌更丰盛。”王艳坤说。

  

  点 睛

  通辽市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哈沙图村党支部书记刘义忠:镇政府和村支部都非常支持共享菜地,希望能带动全村蔬菜产业的发展。这种模式既能满足城镇居民对绿色蔬菜的需求,又能帮助农民整合种植资源,实现双赢。菜园全部采用纯农家肥,拥有现代化的监控和浇灌设施,承租人能了解蔬菜从种到收的全过程。明年哈沙图村要继续扩大菜园种植规模,对五谷杂粮也采用租种方式,深度推进农旅融合,让城里人的餐桌花样越来越多,让农民的钱袋子更快鼓起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7日 11 版)

(责编:胡挹工、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