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新产品不够火 苹果股价延续疲弱走势创8周低点

2017年09月27日08:1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产品不够火 苹果股价延续疲弱走势创8周低点

  新产品不够火 苹果股价创8周低点  

  苹果公司股价25日收盘下跌0.9%,延续了近期疲弱走势,收盘创八周低点,显示公司发布的最新系列产品市场预期不佳。

  苹果股价当前已跌至150美元关口,《华尔街日报》文章称,消费者因对新款手机iPhone弱于预期的需求拖累该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八个下跌。

  科技媒体Digitimes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供应商的iPhone X元件出货量仅为原始订单的40%。iPhone X将在11月初发售。

  这加剧华尔街对苹果新产品需求的担忧。苹果的iPhone 8在上周五首发,但在苹果商店排队等待购机的人数不及之前。

  环球资产研究分析师考德瑞对媒体表示,新款苹果手机的销售进度“缓慢”,此次多数消费者购买初衷并不是为创新技术和应用,而单纯是旧手机到了更换周期。“不过一部分消费者在等待11月的新机型iPhone X。”

  他还注意到,硅谷地区的苹果零售店新款的Apple Watch已售罄。

  根据市场数据显示,苹果股价自9月11日发布新产品以来累计下跌10.95美元,跌幅6.8%。苹果在最新产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新款iPhone和Apple Watch。

  很多投资者将下跌10%定义为回调。股票进入回调区域被认为要么是买入机会,要么可能会进一步下跌。由于苹果市值份额占标普500指数的4%、占纳斯达克指数的10%,其未来走向备受投资者关注,担心其疲弱将影响美股大盘走向。市场分析师柯林斯在《福布斯》专栏文章分析称,苹果致力于打造全生态娱乐的构想恐怕误导了投资者,而公司的真正成功和股价支撑仍然来源于iPhone手机。

  根据FactSet提供的数据,苹果最大股东领航(Vanguard Group)截至6月30日持有3.422亿股苹果股票,若其不减少这部分持股,该公司的苹果投资价值可能已损失了37.5亿美元。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