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产品应用

头条号自律组织成立 24小时内报名志愿者已逾两千人

2017年09月26日13:5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头条号自律组织成立 24小时内报名志愿者已逾两千人

  9月24日,今日头条对外公布了《头条号自律组织公约》,这是移动互联网资讯行业里第一家面向内容创作群体成立的自律组织,加入自律组织的志愿者将行使监督、举报责任,平台会对志愿者的举报进行优先处理。自律公约发布后的24小时内,报名踊跃,已有2087名头条号作者积极响应。

  今日头条成立头条号自律组织的初衷是,维护头条号平台良性的创作环境,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鼓励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产生。据了解,头条号平台是今日头条创建的内容创作平台,平台上有国家机构、媒体、企业及各类自媒体,总数超过了110万,头条号日均内容发布量达38万篇,内容产生的阅读量高达42亿,是大型的内容创造与分发平台。

  自2014年中旬创建以来,头条号平台一直致力于建立良好的传播秩序,促进优秀内容创作、传播,提升信息传播效率,造福社会。头条号平台在业内最早建立了帐号注册、使用、管理、奖惩规则,制定了《头条号平台运营规范》,定期对外公布头条号处罚名单。此次自律组织成立,头条号平台再次要求全体头条号创作者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抵制和打击“自媒体八大乱象”,坚持创作滋养人心的优秀内容,共建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公约》对加入自律组织的成员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职责:自律组织成员有权在阅读和观看头条号作者发布的图文、视频内容时,对涉嫌低俗、违背相关现行政策与法律法规、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内容及时截图举报。同时,《公约》也对违规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界定。

  《头条号自律公约》颁布后,大量头条号作者进行了积极响应,头条号“科学健康育儿”的作者朱海表示:打造良好、健康的资讯平台环境,可以让整个生态系统更加健康、持久的发展;平台越稳定、所有生态链上的环节才有可能得到更多的支持与收益,所以希望加入。另一位头条号“四岳对三公”的作者孟少康认为:自律公约能够促进原创作者的创作动力,展示更好的作品,扫清鱼龙混杂的作品,同时还能加强自我的监管,身为自律组织人员,当以身作则。

  《头条号自律公约》的颁布是正本清源的举措,每个头条号作者都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点滴力量汇聚,能成为博大的江海,内容创作的源头清澈了,创作环境维护好了,那么和谐健康的网络文明世界也会随之而来。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