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产品应用

柳甄:今日头条的目标是成为最大的信息公益平台

2017年09月26日09:30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柳甄:今日头条的目标是成为最大的信息公益平台

  无需在特定地点、特定时间捐赠钱款,也无需准备实体衣物、文具,而是直接将时间“捐“出来就可以献爱心。这不是“哆啦A梦”动画中的桥段,只要你打开今日头条客户端就可以了。

  今后你在今日头条上阅读的每一分钟都会自动转换成“公益金”。众多的爱心企业会为你的爱心买单,将你的阅读时间累积为“公益金”。然后你可以自主选择从众多的公益项目中,选择让自己心动的项目,献上一份爱心。

  内容分发平台今日头条最近开始发力打造“信息公益平台”,正式推出以“一分钟,一份爱”为主题的“捐时间”公益项目。这意味着,对于今日头条这款用户每日平均使用时长超过76分钟的国民APP而言,用户通过信息消费行为将流量资源直接沉淀、转化为公益资源,推动社会价值向公益领域加速流动和聚集。

  今日头条公益项目负责人表示,信息公益模式的最大特点是可以通过用户的信息消费行为,在用户、公益组织、企业和救助对象四者间建立关联关系。用户捐赠的“公益金”可直接转化为救助物资,而物资由项目参与企业认领,最后由公益组织将物资送到救助对象手中,形成良性循环。

  “信息公益”是今日头条公益项目的核心,它是今日头条继头条寻人之后又一次向公众释放的信息红利。与头条寻人一样,“信息公益”的最大特征就是每一个人可随时随地参与其中。“‘捐时间’公益项目,也正是基于“信息公益”的理念,旨在鼓励用户把使用今日头条的时间,转换成爱心,分享给需要帮助的群体。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表示,今日头条不仅是信息平台,同时也是公益平台。“在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最大的信息公益平台,成为每个人的公益平台。”

  作为首批合作慈善组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已经正式加入“捐时间”项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十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表示,今日头条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本项目中采用的“信息公益”模式,就是将流量资源智慧地转化为公益项目资源,不仅为用户参与公益的热情与行动搭建了一个便捷的平台,而且为企业参与扶贫助困,创建了有效的途径。

  据了解,在今日头条“捐时间”项目首批上线8个公益项目中,除旨在救助唇腭裂儿童的“母亲微笑行动”项目之外,还有帮扶农村地区学龄前留守儿童的“大山深处的小小梦想家”项目;救助贫困地区罹患眼病儿童的“我想看清这个世界”项目;救助贫苦孤儿群体的“孤儿圆梦红包”;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改善农村寄宿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的“梦想100分”项目等。

  截至9月23日10时,用户总捐赠时间已超过4300万分钟。其中致力于救助贫困地区罹患眼病儿童的“我想看清这个世界”项目已募集完成1200万公益金,捐赠人次共计94491。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