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生鲜直供阳澄湖大闸蟹 最快6小时内送到家

2017年09月2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9月24日电(吴晓琴)等待了一年,阳澄湖终于又“开”了!9月23日,阳澄湖正式开湖,本次京东生鲜早已在湖畔蓄势待发,早在8月就建立了专属于阳澄湖大闸蟹的产地直发协同仓以及与航空公司独家合作的“大闸蟹头等舱”,今年,有近300个城市可以做到48小时内鲜活送达,上海、苏州等城市更是能实现6小时极速送达。

  产地协同仓+生鲜头等舱确保鲜活送达

  与往年相比,阳澄湖大闸蟹今年的总产量有所降低,但个头却更大,品质更高。此外就有分析认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量少却质优,供不应求的情况将比往年更甚。

  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大闸蟹的存活率和配送速度,今年8月,京东生鲜建立了专属于阳澄湖大闸蟹的产地直发协同仓,并单独设立了入库区、生产区、抽检区、办公区及冷链中转区。此外,仓储、分拣将也将在协同仓内同步进行,大大提高了运转效率。

  依托于阳澄湖协同仓,今年京东生鲜还将联手京东物流继续沿用航空+冷藏车的运输矩阵,并增设航空线路至近20条,优化冷链车运输路由,辐射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有近300个城市可以做到48小时内鲜活送达,近150个城市实现了24小时送达,上海、苏州等城市更是能实现6小时极速送达。

  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近日还与国货航联合推出了“大闸蟹头等舱”服务,解决了冷链航运盲点,在时效和品质上提供了双重保障。在时效性上,国货航为京东生鲜大闸蟹开通了机场绿色通道,将交接货时间缩短了近50%。

  快检实验室+死蟹包赔险力证品质无忧

  另据了解,为了免除消费者对于死蟹的担忧,从大闸蟹打包、分拣、配送、一直到消费者手中的每一个环节,京东生鲜冷链均可实现24小时全程监控异常。截至目前,京东生鲜已在全国建立了11个生鲜冷库,覆盖深冷、冷冻、冷藏和控温四个温区,实现了零下30度至常温层的全覆盖。而在“最后一公里”配送上,京东生鲜还配备了专业冷链三轮车,确保送至消费者手中的大闸蟹依然鲜活。

  此外,京东生鲜今年还将快检实验室引入到阳澄湖协同仓当中。协同仓具备现场快速检验氯霉素、孔雀石绿、重金属铬等各项有害指标的能力,并能够实时出具检测报告,从源头切断了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保证每一只阳澄湖大闸蟹都安全可靠。

  为了让消费者更放心地购买大闸蟹,京东生鲜更是联手京东金融重磅推出了直击行业痛点的“死蟹包赔险”。如果出现死蟹情况,消费者只需在签收大闸蟹6小时内上传死蟹照片并提供订单相关信息,一经保险机构核实,消费者损失就将得到全额赔偿。

(责编:毕磊、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