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郭明池:新iPhone或全面采用Face ID

2017年09月23日08: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明池:新iPhone或全面采用Face ID

  据外媒9月20日报道,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池(Ming-Chi Kuo)预测,如果iPhone X的热门新功能客户反馈良好,将有望在苹果未来的新机型中得以延续。

  苹果iPhone8和iPhone X于9月12日正式发布。两者采用了不同的认证识别系统:iPhone8保留前代iPhone的Home键和Touch ID功能,而全屏机iPhone X则使用人脸识别系统Face ID。外界都在猜测下一代iPhone会否沿用Face ID功能。

  分析师郭明池给出一个大胆预测——如果iPhone X的Face ID功能客户体验与反馈良好,苹果或将彻底取消Touch ID功能。据他分析,决定苹果明年新机走向的关键因素有两点:(1)iPhoneX人脸识别系统能否带来正面用户体验;(2)苹果公司能否攻克嵌入式指纹识别系统的难题。若是延续全屏风格,新机或将用嵌入式Touch ID传感器取代Home键。

  Ming-Chi Kuo进一步解释道,苹果公司或将根据Face ID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使用嵌入式Touch ID传感器。如果采取嵌入式Touch ID传感器的方案,苹果必须解决一些技术难题。受iPhone的3D触摸技术影响,嵌入指纹传感器更具有挑战性。

  苹果执行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则对Face ID持有乐观态度,他说:“说实话,我们很期待顾客拿到iPhone X的那一天。就像Touch ID刚刚面世那样,人们一开始抱有怀疑、抗拒的心情,觉得苹果肯定会搞砸的,而现在人们甚至无法想象没有Touch ID的生活。面部识别功能Face ID也会经历这么一个过程。另外,一些技术人士也呼应了克雷格·费德里吉的说法。”

  Face ID是不是真的像宣传说的那么好,要等到11月初iPhone X送到客户手中才能见分晓。(实习编译:王紫珊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