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进校园"益"起反诈

2017年09月21日14: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进校园"益"起反诈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 校园生活在人们的脑海中总是单纯而又美好的,高校学子们大多涉世未深,通信信息诈骗防范意识普遍薄弱,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9月20日,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反诈益起来”网络安全进校园之“防范通信信息诈骗”公益行暨首届校园网络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活动旨在走进校园,通过公益反诈讲座、互动体验、技术展示、大咖亲临等多种形式,让高校学子参与互动,深入了解网络安全、防范通信信息的各类技术和手段,全面提升校园网络安全及防范通信信息诈骗意识。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何良斌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网络安全法的实施,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对网络安全工作也将加大投入,积极创造有利于互联网、通信行业发展的环境,加大对信息安全重点产业领域的引导和规范。并在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各方合作与创新、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表示,作为上海市重点建设高校,上海师范大学有责任承担起校园网络安全、防范校园通信信息诈骗的宣传教育,为校园网络安全、为提升大学生防范通信信息诈骗的意识和手段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由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蚂蚁金服等主办单位及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同发起的上海青年网络安全志愿者联盟宣布成立,并派出学生代表发布《防范打击通信信息诈骗倡议书》。

   活动还增设了场外互动体验区,有众多企业、机构带来了自己的网络安全及反诈产品,如网络安全战车等,让大家参与其中的同时,了解网络安全及反诈的新技术、新理念,进一步加深网络安全及防诈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上海市通管局、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经信委、共青团上海市委指导,由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蚂蚁金服集团主、上海师范大学、上海12321举报中心、蚂蚁安全承办。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