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刷脸功能引争议 多国担忧“新苹果”泄隐私

魏云峰
2017年09月1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刷脸功能引争议 多国担忧“新苹果”泄隐私

  苹果公司新上市的最新款手机iPhone X因“刷脸解锁”的功能,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引发争议。这些质疑者担忧,这种技术不但可能泄露个人隐私,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方便情报机构和坏人”。

  韩国《东亚日报》18日称,美国参议员阿尔-佛兰肯致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要求说明“刷脸解锁”的个人信息保护方案。他担心苹果公司把通过“刷脸解锁”收集到的个人人体信息用于开发其他服务或出售给第三方。尽管苹果公司解释说,通过“刷脸解锁”收集的人体信息数据,不会存储到苹果公司的服务器,而是保存在个人手机的“安全飞地”,但这仍引起更多质疑。俄卫星网18日称,马来西亚信息安全保障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个人隐私信息只是保存在手机上,受限于手机性能,很难完全保证安全。

  《东亚日报》称,虽然苹果公司声称“刷脸解锁”的失误率只有百万分之一,但随着3D摄影技术的发展,“刷脸解锁”被破解的可能性很高。韩国专家表示,“尽管苹果声称可以识别普通相片或面罩,但3D打印技术发展迅速,未来可打印出几乎与真实人脸完全相同的3D人脸。”

  报道对此建议说,“在技术发展之前,必须同时使用密码和指纹识别。”▲(魏云峰)

(责编:易潇、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